close

 

0002

一個死人的忌日

 

其實我今天農曆生日

 

但是今天剛好也是我家某位祖先的忌日

 

奶奶找了很多親戚來家裡吃飯

大家吵吵鬧鬧的

 

都在慶祝一個死人的忌日

 

 

顯得我

 

特別的空虛

 

"原來,活人比不上死人"

 

不管輩分怎樣的

不管對方是不是因為辛苦打拼才有今天的

 

常常想

 

你們這樣拜

 

 

對方真的知道嗎?

 

還是

 

只是拜一個心安的

 

 

 

只有媽媽記得

 

但是我想她應該會忘記我出門前想要的蛋糕

 

 

 

 

雖然說自己做就可以了

但是媽媽買的

 

總是不一樣

 

 

「我好像很在意生日這回事」

 

 

應該會有人這樣想吧

 

但我實在有點懶的多說

 

因為我有好多不愉快的生日回憶

 

 

 

 

 

 

我覺得生日是這一年中只屬於我的日子

 

 

 

 

連這一點點

 

也不給我

 

實在

 

很空虛耶…

 

 

連飯都吃不到

 

想出門辦事情

 

但又怕我的吉米小狗狗被欺負

 

 

 

雖然平常也沒多開心

 

但也不要在我生日這天過的這麼糟吧

 

 

 

 

 

 

 

不過

 

 

另一個小小的收穫

 

 

是更了解小僕人一點了

 

 

 

 

雖然慢

 

不過

不難過

 

 

 

小小的感到喜悅後

 

又點開了美食的網頁

 

虐待自己

 

 

至於死人的忌日

 

 

 

 

 

關我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